图说南阳|时光深处,微笑向暖

2020-11-12 12:42:05 作者: 图说南阳|时

老照片,是难忘的过往,是幸福的回味,更是不可重来的人生缩影,唯有珍惜,唯有记录,才能让老照片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晚报拍客杨兆奎:搬家时,找到一些年轻时的照片,因放在一本书中才保存完好。今看到《南阳晚报》老照片征稿,18岁与38岁的照片放在一起,令人不胜唏嘘。一个树轮,一张照片,一个年代,一段历史。

晚报拍客周怀孔:1987年春,高中生活即将结束,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于是纷纷合影留念。这是同学汪文哲和我的一张合影。我们在当时的南阳县四高同窗学习,三年时间,亲密无间,情同手足。高中毕业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一晃三十多年了,你过得还好吗?期待我们能够再相聚。

晚报拍客刘玲:我的父亲母亲想当年是当地的才子佳人。父亲是家中长子,从小姊妹众多,听母亲说,父亲为了不影响学习,曾在屋外一高坡处挖了一个仅能容身的洞勤学苦读。母亲是家中的长女,十几岁就扛起半个家,搬砖扛水泥挣工分,帮家里供养6个兄妹。在我儿时的记忆里,父亲一直在外漂泊,母亲在家种地、照顾我们姊妹三人,里里外外一人忙碌。转眼,父母已年过花甲,现居住在南阳市区,带孙女、操持家务。愿父母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晚报拍客金庭:1998年,休假期间,带儿子游武当山时拍下的这张照片。时光如梭,现在儿子已成为南阳师范学院的一名副教授,我也过上了退休后的悠闲生活。

晚报拍客王庆:袍泽义重,战友情深。1979年夏,我因在部队施工时受伤,到济南军区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排长王其友到医院看我,两人一起游走山东,在孔府正门合影留念。王其友对士兵特好,就像邻家大哥,生活上照顾、技术上言传身教、军容风纪上做出表率,鼓励我们独立思考,发挥个人特长。转业后,他回鞍山市公安系统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执行任务时,头部受伤,左半身致残。2018年5月,我同江苏战友去看望他时又拍了一张合影。

晚报拍客万志天:这是一张原南阳县黃台岗公社勾营青年队部分男知青和农民的合影照,我是其中之一(中间戴棉帽者)。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年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们,经过40多年的岁月蹉跎,不知不觉已老了,再看看当年的老照片不禁感慨万千。愿每个人都能开心过好每一天。

全媒体记者 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