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这小区5年欠31万,被限制用水!居民疑惑:每月都按时缴费

2020-11-13 09:20:50 作者: 广西这小区5

近日,一纸《限期供水通知》搅得柳州市龙潭路龙潭欧洲花园小区居民们不得安宁。这则通知称,该小区5年来已经欠缴水费共计31.1万元,自来水公司为此将对该小区实行限时供水。对此,该小区居民表示不明白,他们每个月都按时向物业缴纳水费,为何会有拖欠5年水费的问题?

拖欠水费五年通知急坏居民

据居民陈女士说,11月初他们就看到这份由柳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限时供水通知》,该通知在业主群里引起强列的反响。

通知称:柳州市隽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欧洲花园房开商,2010年已吊销),经查你户自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累计拖欠水费311310.96元(其中:水费123920.71元、代收费162029.07元、违约金27334.79元),经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催缴,但至今未结算。现请你户于2020年11月4日前结清所欠费用、否则将视你户自愿放弃用水权利,本公司将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办法》或与你签订的《供水合同》相关规定,于2020年11月5日对你户实施限时供水。

业主黄女士介绍,因为欧洲花园没有实施一户一表改造,水费都是由小区物业代收,居民们将水费缴纳给小区物业后,再由物业交给自来水公司。“我们业主每个月都按时缴纳水费给物业。但是这纸通知却说我们小区欠了5年水费,这让居民们很不理解。”

《限时供水通知》发布后,有居民把矛头指向小区物业,并怀疑物业挪用了居民们缴纳的水费,要求物业将欠款补齐。“物业竟然拖欠了5年的水费,如果没有这通知我们根本不知情。我们很想知道,居民们这5年来交给物业的水费到底去哪里了?”

据陈女士介绍,11月9日上午,该小区限时停水,不过后面经过相关部门协调后,当日下午又恢复了供水。“目前让居民们着急的是,弄清楚这笔钱到底去了哪里,我们要求物业给出明确说法及善后处置措施。”

采访中,有居民希望能尽快启动小区一户一表改造,以彻底解决由物业代收水费带来的隐患。

自来水公司:该小区确实欠了五年水费

11月10日,记者联系到柳州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份《限时供水通知》属实,该小区确实欠了5年共计31.1万元的水费未结清。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物业对水费欠费金额和水量有争议,或者存在缴费困难,都可以与自来水公司沟通,但是自来水公司至今没有接到该小区物业与他们进行沟通。至于物业到底为何不交水费,物业也没有和自来水公司做出具体说明。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追缴欠费,自来水公司拟根据国家规定采取限时供水措施,但是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并没有停水。

对于居民们提出的一户一表改造的想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在结清欠费后,居民们可以派代表与自来水公司沟通与申请,推动小区一户一表改造。

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会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继续追缴水费。

物业:将会摆出账单给居民看

11月10日上午,记者带着居民们的质疑来到了龙潭欧洲花园小区采访。对于记者关于水费的提问,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只是称在下周二召开的多方协调会上,物业将摆出账单给居民看。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龙潭社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接到了居民们的反映,他们了解到自来水公司发布的通知属实,至于物业为何不向自来水公司交费,目前物业也没给出具体答案。经过鱼峰区住建局、天马街道及大龙潭社区协调,自来水公司暂时不会对小区进行限时供水。下周二,将召开住建局、街道、社区、自来水公司、居民代表多方参加的协调会,以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