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阿姨捡到只包急了整整四个小时

2020-11-13 20:36:17 作者: 保洁阿姨捡到

来源:杭州西湖传媒中心

早上8点不到,灵隐街道庆丰社区门口,保洁阿姨龚继容早早地等着了,看到社工小翁,忙将手里拎着的一只黑色双肩两用包递了过来:“小翁,你快帮忙找找,我凌晨4点捡的,失主该急坏了!”

龚继容是庆丰社区的保洁阿姨,早上4点多,她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清扫路面落叶。一辆停着的车辆旁边,有一只黑色的双肩包引起了她的注意。借着昏黄的路灯,龚阿姨四处张望着,试图找到丢包的人。可是夜静悄悄的,急得龚阿姨赶紧联系保洁当班领导李师傅,李师傅让龚阿姨保管好双肩包,等天亮了去社区,社区总会有办法。

为了找到失主,小翁在检查背包时发现包内有一台苹果手提电脑、一个钱包,钱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和若干银行卡。都是贵重物品,围着的人不禁面面相觑。

所幸后来在背包夹层里找到一张名片,看名字和身份证名字是一致的,小翁就着号码尝试着拨了过去。接电话的是位女士,似醒未醒的慵懒声音传了过来,等听清楚电话内容,才“嚯”地醒透,急急忙忙开始检查行李……不一会儿,笑意盈盈的陈女士就出现在了庆丰社区大厅。

原来陈女士昨天半夜出差回来,停好车时,把一只双肩包忘在了后备箱旁的地上。因为夜深加上疲劳,回到家也没检查行李。接到电话时睡意正酣,迷糊着呢。

听说双肩包是保洁阿姨捡到的,连连感谢:“多亏你了,钱丢了还是小事,笔记本电脑要是丢了就麻烦了。里面存了我所有的工作资料,积累了很多年的客户资料,真是太谢谢你了!”龚阿姨有些腼腆,且不健谈:“应该的,应该的,我就想着丢了这么贵重的东西,你该着急坏了。”龚阿姨在庆丰从事保洁工作10多年了,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保洁公司听说此事后,特地跟社区了解情况,准备给龚阿姨奖励,传递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