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面试仅剩2个小时却丢了所有证件 好在公交人完璧归赵

2020-11-13 20:37:31 作者: 离面试仅剩2

尚先生感谢公交人完璧归赵 冯联清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昨天下午,来沪找工作的尚先生在乘车去公司面试的途中丢失了所有重要证件。好在,199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海云捡拾后,与调度员邓国君一起从失主遗矢的证件中找到“线索”,及时找到了急于“赶考”的失主尚先生,完璧归赵。

当天下午1时许,松江车队199路238号车驶进交大农学院终点站。驾驶员在“一程一检”中发现,车厢后座靠窗的座位下“躺”着一个文件夹,于是就交给了当班调度员邓国君。当两人打开文件夹一看,里面不仅有上海房屋租赁证明、身份证、大学英语六级证书、学位证明、面试通知等重要证明原件,还有一个装有钱款和银行卡的钱包。

当他们看到面试通知上写有12日下午3时30分在某公司举行时,大家不禁为失主的粗心而捏了一把汗。于是,他们立即从这些现有证件中查找失主的联系方法。功夫不负有心人,调度员邓国君终于在该失主的学位证明后页发现了一串疑似手机号码的数字。当邓国君拨通这个手机号码时,对方果然就是失主尚先生。

由于离开面试时间只有2个小时,尚先生表示,马上乘出租车前来领取。下午1时30分许,失主尚先生心急火燎般地赶到了199路交大农学院终点站。经过审核程序,尚先生从调度员邓国君和驾驶员王海云手中拿回了重要的证件。匆匆道别后,他继续赶往考点。

今天下午,已经接到顺利通过面试的尚先生向松江车队打电话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今年22岁的尚先生说,自己是山西人,毕业后立志到上海发展,根据约定,于昨天下午3时30分在某公司参加面试,他从住地的沪松公路望东中路乘上了开往交大农学院方向的199路车,在九亭地铁站下车后步行至面试单位。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竟然遗矢了这么多重要的证件。“如果真的遗矢了这些证件,将会影响自己的人生发展,还会无法继续在上海立足。上海公交人的精神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