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创业周启动 6天推逾50场创业主题活动

2020-11-13 20:38:02 作者: 2020创业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11月13日报道: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20(第14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今天开幕,在6天时间里将推出逾50场创业主题活动,汇聚创业资源,传播创业文化。

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加快推进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背景下,本届创业周以“共生”为主题,持续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针对性打造长三角主题日、EFG“天使基金”/教育主题日、消费文娱/医疗健康主题日、电子信息/新基建主题日、企业服务/金融科技主题日、新材料/智能制造主题日等。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长三角一体化”落到实处,为深化区域服务长三角地区的能力提供新思路。

开幕式上,围绕疫情之下的创业生态“共生”理念,组委会邀请到今年6月刚刚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声网创始人赵斌,分享科技创业的慢逻辑。随后,邀请两组嘉宾展开高峰对话:今年10月底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的 EFG“天使基金”资助企业泰坦科技创始人谢应波作为科技创业者代表,与投资机构代表钟鼎资本创始合伙人严力共讨科技创业与资本助力之间共生共赢关系; 2019“天使基金”雏鹰奖获奖企业烨映电子创始人徐德辉与尼赛拉传感器公司总经理周云对话疫情形势下,科技创业与产业加速之间的共生之道。

主办方创业基金会为“飒智智能”、“易校信息”、“源犀信息”等 EFG“天使基金”资助期中的10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2020“天使基金雏鹰奖”。 “天使基金雏鹰奖”设立于2013年,是由创业基金会发起并颁布的奖项,每年遴选约10家天使基金资助期内的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打造“早期创业的奥斯卡”,从而推动早期创业领域的快速有序发展。截至今年创业周,“天使基金雏鹰奖”奖已连续颁布八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90家,已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在本届创业周上, “长三角创业地图” 2.0版本正式发布,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服务的线上对接。据悉,该平台由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发起,创业接力旗下科技创投服务团队接力连筹开发运营。创业者可通过平台获得大企业创新业务订单、政策申报、融资等对接服务。

上海电气、三井物业、复星等上百家大企业汇聚创业周,召开DoerLink世界500强创新需求发布会,集中发布创新需求,包括业务采购订单、投资需求、联合技术开发等,帮助创业者获取标杆客户。DoerLink由创业接力旗下产业科技创投服务品牌接力图发起,获上海市科委支持,为大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创业者提供项目和观点分享交流活动。

今年创业周除了线下会场外,也设置了云上创业周会场,与线上平台合作,云集政府园区、创投机构、投资人、创投媒体等创投生态圈的服务机构,在线发布创业资源内容,同时实时转播线下活动。以行业主题分享、项目融资路演等形式,线上线下助力早期创业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