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图剧场今晚举行《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

2020-11-13 21:14:57 作者: 首图剧场今晚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广播民族乐团、首都图书馆共同承办,推出首都市民音乐厅抗疫专题系列演出,其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梦系红楼——《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今晚在首都图书馆剧场举行。

此次演出邀请到了新冠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前来观看,为了向最美逆行者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承办单位特别选取《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作为演出内容,并邀请到知名指挥家葛亚南执棒指挥,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优秀艺术家们一起演奏《枉凝眉》、《聪明累》和《葬花吟》等经典传唱曲目,为抗疫英雄们献上一场饕餮文化盛宴。

据悉,今年首都市民音乐厅重磅推出6场不同主题的精彩演出,分别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带来的11月13日“梦系红楼”《红楼梦》全版主题音乐会、11月20日“冬色·乐韵”缤纷民族交响音乐会,12月4日中央歌剧院带来的《道路》歌剧音乐会、12月8日微歌剧《阳光灿烂》主题音乐会,及北京交响乐团带来的12月11日“永恒的经典”交响音乐会、12月22日2021年新年音乐会,精彩纷呈,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