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这件事,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2020-11-16 16:37:09 作者: 垃圾分类这件

近几年来,环境污染尤为严重,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生活在美丽的千岛湖畔,我们每个人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现下淳安县威坪镇正在创建美丽城镇,作为少先队员的他们更是通过实际行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日,威坪镇小学三(3)中队在中队辅导员钱华强老师的号召下集结了十名环保小卫士开展了“美丽城镇,你我共同呵护”主题假日小分队活动。

一大早,环保小卫士们就早早来到学校集合,他们身穿印有学校吉祥物“都都”、“美美”的蓝色志愿服,头戴白色志愿帽整装待发。在鲜艳的队旗带领下,环保小卫士排着整齐的队伍,朝着威坪花海前进。

走了许久终于来到了花海,辅导员钱老师刚一安排好任务,小卫士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寻宝”之旅。他们分成两个小分队,分散在花海中,捡拾地上的垃圾。远远看去,就像一群蓝精灵在花丛中飞舞。

你捡我装,分工明确,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儿垃圾桶就装得满满的,小卫士们脸上挂满了颗颗汗水。

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花海中随处可见的垃圾消失了,干净的石子路出现了。

垃圾分类一小步,美丽城镇一大步。在垃圾分类这件事上,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通讯员 | 王力刚 郑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