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挖山建房 隔壁墙体开裂?众村民不干了纷纷索赔偿

2020-11-16 21:59:21 作者: 邻居挖山建房

记者对话万阿姨:挖山了,他挖山了(谁?)方某某。(他为什么要挖山?)我们不知道,(挖山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房子开裂。

万阿姨家的小洋楼主体结构已经造好了,目前墙体上确实有多处裂缝,万阿姨认为这是隔壁人家使用挖机挖山时频繁震动导致的。

记者对话万阿姨的儿子:这个照片,他以前是老房子,(老房子是这样的?)嗯,老房子是这样的,这个呢是山,等于说树砍掉了,山挖成现在挖成这个样子,

(那是先挖山后造房子?)对,(那个时候你们的房子已经老早造好了?)对,(所以影响你们了)对。

记者对话蒋师傅:我的房子是后面那栋,(那个挖山对你有影响吗?)对我有影响的。

我的房子出现的裂缝,很多,很长的。

另一位邻居蒋师傅说,他家的老房子也出现了裂缝,他也认为是挖机挖深不当造成的,另外还有一位陆大伯也表示有相同的情况。

据几位村民说挖山建房的这户人家姓方,现场记者没有找到这户人家,几位村民也表示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之后板桥镇的干部赶到现场,帮忙联系了正在外地开会了村干部。

村书记:三年之前,他们原来有一排老房子的,就是这户姓方的农户,后来房子发生什么情况呢?山上石头滚下来把他的房子打破了,

后来呢我们到国土部门,通过正脸啊,通过镇里批了一个手续下来,让他自行排除。

原来那座小山丘经常有落石滚落,砸坏了方家的老房子,经过审批,这里同意方家把山丘削掉一部分,以消除隐患。

村里的潘书记介绍,周边邻居家墙体开裂的问题,芳家人也表示愿意赔偿,但是双方金额相差太大,谈不拢。

记者对话村书记:赔钱要价比较高,(他要求赔多少呢?)要求有点高吧,这个花我就不好说了,能协商就协商好,不好协商我们通过司法途径来处理这个事情。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