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在沪召开

2020-11-17 02:42:56 作者: 新挑战、新机

今天,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贸促会召开以“新挑战、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的“一带一路”走出去企业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本市“一带一路”走出去工作,交流防疫经验,促进投资合作。副市长宗明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走出去企业集中签约和项目发布仪式。由上海民图投资设立的菲律宾基础设施开发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自动化工程公司、华建集团与城建设计院、市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与北京安库风险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思奥思国际旅行援助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境外项目合作协议和境外安全合作协议,上海商学院与华建集团、亚太培训中心与华测导航、国家会计学院与银联国际分别签署了援外培训合作协议。这是本市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优势互补、抱团出海,携手共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有力举措。临港集团就比利时泽布鲁日港现代产业园项目进行项目发布,以航线往来推动贸易往来,以区域中心建设推动产业资源对接,将有力提升本市国际物流业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今年以来,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本市企业克服重重困难,与“一带一路”沿线经贸合作继续深化。前三季度,全市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5534.2亿元,同比增长0.8%;沿线在沪投资实到外资(含增资)18.18亿美元,同比增长61.1%;非金融类直接投资中方投资额为13.39亿美元,同比增长43%;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54.95亿美元,同比增长60.02%。

作者:上海电台记者童丽敏

编辑:沈颖婕

责任编辑:金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