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前酒驾被查不当事 不料再次酒驾被“秋后算账”

2020-11-17 14:00:28 作者: 七年前酒驾被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17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刘延泉) 七年前,马某因酒后骑二轮摩托车被查获,没当回事,近期再次酒驾,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依法查获。马某因二次酒驾,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0日,且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吊销。马某懵啦,时隔这么久,没想到秋后算账这么厉害。

2013年,马某中午在自家喝了一瓶啤酒,酒后骑着二轮摩托车出门办事,在路上被交警依法查获,当时,他的酒精含量为36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马某被处罚后,没当回事。2020年10月20日16时许,马某开着小货车上山秋收,明知道中午在家喝了两瓶啤酒,他心存侥幸,觉得午睡起来已经消酒了,而且所经过的路线全是乡村小路,没想到在海小线行驶中,还是被二中队民警依法查获。这次马某的酒精含量为34mg/100ml,涉嫌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马某后悔不已,处罚拘留都好说,就是驾驶证被依法吊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