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对公司有感情,多次夜间“故地重游”还顺走茅台酒

2020-11-17 21:16:16 作者: 离职员工对公

扬子晚报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因个人原因被单位辞退,他竟夜间多次回公司“故地重游”,借此重温以往的时光,在此过程中还顺手偷走公司仓库茅台酒。近日,南京建邺警方将该盗窃嫌疑人王某抓获。

王某进入公司被监控拍下

10月29日,南京沙洲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公司报警,称公司内存放的一些茅台酒被盗,经过查看公司内监控,发现嫌疑人很像之前离职的员工王某,需要警方处理。

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王某在8月5日至10月21日期间,多次在凌晨两三点强行扒开大门进入公司内部,还去过存放烟酒的行政库房,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追查监控发现,王某通常会驾驶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到公司。掌握嫌疑人身份后,警方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并于11月5日在王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王某2015年在该公司入职并担任驾驶员,直到今年因个人原因被辞退。到案后,他对自己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至于为何多次凌晨强行扒门进公司?他交代说,是因为自己对公司很有感情,所以离职后多次深夜驾驶一辆租来的白色奥迪车回公司门口转转,而在此过程中,他又发现公司的自动门存在安全漏洞,于是就趁机潜入公司,借此重温以往的时光。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王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渐渐地对公司的辞退产生了不满。他想起公司仓库还有些高档白酒,也记得仓库钥匙存放点,于是在9月29日和10月21日这两天盗走了两瓶礼盒茅台酒和一箱定制酒。王某告诉民警,原本一箱定制酒是6瓶,但他运输不当导致3瓶摔碎,其他1瓶送人,1瓶已经喝掉。后民警在其家中搜到剩余的1瓶定制酒和2瓶红色礼盒包装的茅台酒。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建邺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