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司法局深入帮扶村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2020-11-18 21:54:31 作者: 获嘉县司法局

为切实增强帮扶工作实效,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治理,11月16日,获嘉县司法局一行12人在局长冯涛的带领下来到帮扶村,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每到一户,帮扶责任人都和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劳动就业、家庭收入等情况。同时为他们送去法治手提袋、普法围裙和纸抽等物品。当看到贫困户曹永民正在编制小椅子时,帮扶人员关切地询问他每天能编几个,单价多少钱,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贫困户张彩云家中正在整修房屋,看着粉刷一新的墙壁和错落一致的琉璃房瓦,老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感动地说:“还是我们共产党的扶贫政策好!”

随后帮扶组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帮助部分贫困户整理屋内物品,打扫庭院卫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宗旨,既美化了贫困户的生活环境,又充分调动和激发了贫困户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帮扶群众的幸福指数。 (张艳娟 贾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