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你改WIFI密码的?”邻居蹭网骂人引众怒,太自私

2020-11-19 09:59:31 作者: “谁让你改W

文|文儿

如果说二十一世纪的现代人最不能缺少什么,答案必定是WIFI,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WIFI都是他们接触外界信息的必要途径,一旦断网,怕是全家人都要急得薅头发。因此,WIFI也是大家住房的第一必需品,居家必备。

或许因为价格偏贵,有些家庭拒绝为此付费,于是,就出现蹭网的行为。

这不,王先生就遇上了蹭网的邻居,不仅一个人蹭,还带着一家四口都蹭,蹭得王先生半夜打个网络游戏都卡得被队友骂,思来想去,王先生便改了WIFI密码,没想到这一下子就捅了马蜂窝,邻居一家四口居然找上门“算账”,张口就是:“谁让你改WIFI密码的?自私鬼!”小的那个还冲着王先生吐口水,行为实在可恶。

于是,气不过的王先生就将此事曝光网络,果然引发了众怒,不少网友表示这种父母也教不出好孩子,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不该用,王先生不计较是他宽容,计较了也不该有话说。对此我深表认同,家长是孩子的照妖镜,言传身教,从家庭环境就能看出孩子的未来,家长的蹭网行为看上去占了小便宜,本质却是得不偿失,害了孩子的一生。

现实中,蹭网的人不在少数,大多会带着孩子一起。这种贪小便宜的思维会给孩子造成坏榜样,模糊孩子省钱和盗取的观念。

俗话说,少时偷针,长大偷金。很多小孩子盗取的观念都是从占便宜开始的。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宿舍里就有一个女孩引发了公愤,只因她特别喜欢占小便宜,平时从来不买化妆品,都是蹭着用我们的。偏偏还说不得,一说就是我们小气,然而这根本不是大方小气的问题,而是关系到一个人的思想品德。

更何况眼里只有一亩三分地的孩子,每天心心念念都是占便宜,欠缺格局眼界低,自然看不到远方的机遇和前途,一辈子怕是都没什么大出息。

故事中最让我吃惊的不是一家子的厚脸皮,而是小孩子对王先生吐口水的行为,这代表他不仅毫无蹭网的愧疚之心,还相当自私,毫无立场时依旧敢于指责别人,一看就属于家教不行,导致孩子价值观扭曲。

若家长纵容孩子的性格继续扭曲下去,长大后自然会有社会教给他什么是规矩。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是有道理的人能赢,本身蹭网就是小家子气的行为,物质上贫穷也就算了,精神上还不能达到正常人的从容,将来等着吃大亏吧。

最后,你家被蹭过网吗?就算为了对方家的孩子,也要记得改密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