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坐栏杆上欲轻生 交警上班途中施援手

2020-11-19 10:00:53 作者: 女子坐栏杆上

李书文一把拉下轻生女子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王小敏 文/图)11月17日上午7点20分许,鲤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队员李书文上班途中经过顺济桥,眼尖的他突然发现一名女子翻出护栏正坐在大桥栏杆上,看起来十分危险。

出于职业的本能,李书文赶紧将车辆停至路边,下车查看情况,只见该女子坐在栏杆外围,面有醉态,情绪激动,一直哭喊着要跳下去。李书文判断女子可能有轻生的可能,担心其情绪不稳定,稍不留神就会掉入江中,于是慢慢靠近女子身边,迅速采取行动,趁女子不注意之际,冲上去将女子一把抱住并从栏杆上转移至安全区域。

这时,李书文闻到女子身上有浓重的酒气,其右手手腕处还有伤口血迹,且其情绪仍然十分激动,不断叫喊着:“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为确保其安全,李书文寸步不离地守护在一旁,不断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拨打电话请求增援,很快,增援警力赶到现场,大家分头协助疏导交通秩序、安抚女子,女子在众人的安抚下逐渐平静下来,最终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回所配合后续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