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一地下仓库失火,男子乘电梯进火场差点丧命

2020-11-19 18:36:21 作者: 扬州一地下仓

近日,扬州一地下仓库突发火情,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多路消防队前往处置。火灾发生后,一名男子擅自进入火场检查仓库,被困在电梯中差点丧命,幸亏消防队员及时将其救出。

11月17日傍晚6时许,扬州市广陵区东方食品城东门突发火情,扬州消防接警后立即调派多路消防队前往抢险救援。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起火地点是地下车库改建的仓库。由于地下排烟不畅,浓烟滚滚加大了救援难度。为了加快排烟,消防队员找来挖掘机破拆地下仓库,打通排烟通道。

在灭火的同时,消防队员立即搜寻现场,确认火场中无人员被困。但随后,救援人员突然接到一通求救电话:有一名男子被困在火场中!搜寻确认无人员被困的火场为何又有人求救?消防队员迅速定位其位置,最终在一部停运电梯中找到了被困男子。

消防员撬开了电梯门,为被困男子戴上空气呼吸器和安全头盔,迅速将其带离现场。消防人员将男子救出后询问其被困原因,该男子的一番话惊呆了现场救援人员。

据该男子介绍,当晚起火后,他私自乘坐电梯进入火场想查看仓库货物情况,结果刚跑到地下车库就发现电梯门无法关闭。该男子无法从电梯原路返回,加之周围环境很黑,到处都是浓烟,根本看不到路,该男子没办法逃离,只好拨打了求救电话。

“你不要命啦!是货重要还是命重要? ”起火后返回火场、乘坐电梯逃生,这两点都是火场逃生大忌,消防队员对该男子危险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大火扑灭后经现场勘查,燃烧物为日用品等杂物,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现场无人员伤亡。由于起火点是改建仓库,相关部门表示,火灾可能是电路老化或者遗留火种引发的。目前起火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