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手艺!丹阳​的她被评为“江苏工匠”

2020-11-19 19:55:02 作者: 真手艺!丹阳

近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上演激烈角逐,丹阳石贝绣艺工作室的石丽君被评为“江苏工匠”。

大赛决赛共有460位选手参加了20个项目的比拼,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沈雨兰、徐寅等10位选手获得职工组一等奖,奖励10万元,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华佳浩、杜冠男等11人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奖励2万元,由组委会授予"学生技能状元"荣誉称号。

据介绍,近年来,江苏积极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我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了435.1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到了917人,位居全国前列,这也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人才保障。

丹阳的石丽君获奖啦!

石丽君介绍:

石丽君的艺名叫石贝,这个名字是吕凤子先生长子、正则绣导师吕去疾先生给她取的,希望她能够像海底的珍珠那样熠熠生辉,传播由凤先生和杨守玉首创的独特绣种——正则绣(又名乱针绣)。多年来,石丽君没有辜负老师期望,如今她已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丹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乱针绣代表性传承人。她的作品多次获得大奖,在2014年全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作品《祖国颂》荣获金奖,为弘扬丹阳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期待大丹阳涌现出

更多的“江苏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