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国游,崴得骨头都出来了!可接下来的事却让她傻眼

2020-11-20 05:19:24 作者: 女子出国游,

嘉兴的吕女士

说两年前去泰国旅游

把左脚崴断了

直到今年8月份

才算完全康复

最近

她找到保险公司报销医药费

却被告知

安装钢板的费用可以报销

拆钢板的费用不能报

这让吕女士不能接受

2018年10月份,吕女士在嘉兴桐乡宝地旅行社报了一个泰国五天游,费用是16200元。

吕女士

第三天去了泰国的四面佛,一进去我就把脚崴了,脚踝崴断了,直接骨头就出来了,送医院诊断是整个左脚踝断裂错位。

在泰国紧急处理后,吕女士第二天就回了国,随后住进了嘉兴桐乡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手术,在伤处植入钢板,花费了18000多元。

之后,吕女士一直在家进行康复,直到今年8月份才取出钢板,又花费了7000多元,还留下了一道15厘米的疤痕。

当初赴泰国,吕女士投保了太平洋保险的团体旅游人身意外伤害险。接下来她找到保险公司报销医药费,但只报销了15000多元。

吕女士

我跟他要了个清单,我一看就傻眼了,因为清单上面写的是第一次手术18000多里报销的15000多,我问他我第二次手术费用是不是忘记报了,他跟我说拆钢板的费用不在保险范围之内。

保险公司的说法,吕女士不能接受,装钢板和拆钢板,针对的是同一个受伤的部位,为何拆钢板的费用,就不在保险范围内了呢?

旅行社表示,合同是由吕女士直接和太平洋保险公司签订的,他们作为旅行社,也不知道具体条款。现场,记者联系上了太平洋保险,得到了吕女士拆钢板被拒赔的原因。

太平洋保险杭州中心支公司行政人事部吴女士

他的条款里面约定的就是到治疗结束,180天之内我们是负担的,超过180天之后这个合同条款终止了,所以她两年之后去拆钢板的费用我们就理赔不了了。

太平洋保险表示,吕女士的意外伤害险,只能报销发生意外之日起180天内的费用。对此,吕女士无法接受,这两年的时间里,她一直在康复,180天的限制完全是霸王条款。

记者

你们觉得这个180天合理吗?如果她在180天不能恢复的话,她不是要吃这个哑巴亏了?

太平洋保险杭州中心支公司行政人事部吴女士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跟你举个例子,哪怕她中间一直在住院,住到180天,那一天开始到后面还没有好,我们也是不承担的。

对此,律师表示,吕女士签署的属于格式条款,她拆钢板的手术,包含在整个手术范围之内,保险公司理应理赔。

目前,吕女士已经向银保监会反映此事,工作人员也针对她的情况做了记录。我们将持续关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