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丁氏内科心系病诊疗中心上虹中医门诊部分中心成立

2020-11-21 20:41:07 作者: 上海丁氏内科

11月21日,上虹中医门诊部“海派中医丁氏内科”(严苍山)心系病诊疗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七宝老街青年路330号隆重举行,诊疗中心负责人主任医师徐燕、上海虹桥药业有限公司领导及市民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丁氏内科流派第四代传人徐燕在揭牌仪式上发言。她介绍了海派中医“丁氏内科疗法”作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悠久历史和诊疗特色,充分肯定上虹中医门诊部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管理理念。此次“丁氏内科”与上虹中医门诊部合作,通过定期开展专家义诊,科普中医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知识,合理用药指导。曙光医院名中医门诊部把优质中医医疗资源下沉分中心,定期坐诊就诊,优先联系曙光医院线下预约、登记安排病房,为七宝和闵行及周边地区提供海派中医资源和延伸就诊服务,受到七宝地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海派中医丁氏内科”严苍山心系病诊疗中心(简称“海派中医丁氏内科”心系病诊疗中心),是在总结“海派中医丁氏内科”传承项目的基础上,由上海市卫计委、上海中医药发展办公室批准的建设项目。“丁氏内科”流派基地以心衰病、胸痹、不寐、中风、咳嗽、泄泻、肾病、胃炎、鼓胀、情志病等为诊疗特色,临床中医疗效显著。海派中医丁氏内科心系病诊疗中心以胸痹诊疗特色,强调“本虚为主”,注重扶正固本。现在今已有“活心方”等疗效显著的实用验方应用于临床。

这是“海派中医丁氏内科”(严苍山)心系病诊疗中心的第一家分中心,将通过一系列医疗服务,为闵行创建宜居生态健康城区、造就市民更优生活福祉、中老年人中医就诊提供极大便利。

记者 李慧华 通讯员 王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