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妈妈一时疏忽,2岁男童手掌被绞肉机打成了“面条指”

2020-11-21 23:59:28 作者: 疼!妈妈一时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孩子好奇心重,家长看护不能掉以轻心。最近,张女士两岁大的儿子童童就一个不注意,手被绞进绞肉机里了。

因为伤情严重,童童被紧急从老家宜春高安转院到南昌接受治疗。

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主治医师龚廷:“整个右手食指被重型劈为四条,中指也是四条,环指也劈为四条,小指劈为三条,我们都称他为面条手指了,他所有的组织神经骨骼全都断裂。”

童童的妈妈张女士说,孩子伤得这么重只怪自己一时疏忽。当时家里在做喜事,他们在拿绞肉机在洗菜,小孩就在旁边玩,可能好奇就伸手去摸了一下。

医生采取显微技术在显微镜下面将他的组织块一块块地复原拼回,最终小孩的手指保住了,但这对小孩生长发育会有一定的影响,还需要长期的治疗、长期随访,指导他的功能锻炼。

医生提醒,手指被机器碾压伤情往往更加严重,家长看管小孩时一定不能马虎,不要让小孩单独一个人在有机械的地方单独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