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累到虚脱,缓缓站起来再继续!——北辰援军完成新北街7.6万核酸采样

2020-11-22 13:58:59 作者: 医务人员累到

昨天,北辰区卫健系统所属北辰医院、北辰区中医医院、北辰区妇幼保健中心及14家社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56名医务和指挥调度人员分别安排在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办事处所辖居民小区、大学共计18个场所共119个采样点位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筛查,覆盖当地群众11万人。截止当天晚上10点30分完成核酸采样7.6万多人。

“精准调度,全力以赴”,这是北辰区卫建委副主任、前线总指挥吴畏对这次带队支援滨海新区的最大体会。一支500多人的医疗支援队伍光物资补给准备就得好几天,北辰区只用了短短十小时小时,17家单位医务人员连夜集结,清晨整装出发。从接令到抽调人员,从调车到分发物资、而且防护服、消毒用具、专用车辆“战时”用具、全套防护一应俱全。丰富的抗疫实战经验和毫不松懈的充足“战疫”准备,给这次应急调度提供了时间保障。

11月20日晚7:00,北辰中医院接到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需迅速组织100名医务人员前往滨海新区采样点采样,院党委书记吴小燕、院长马国海迅速作出应战部署,号召全院职工,医院职工踊跃报名,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数百名医务人员报名参加。凌晨1:00所有人员医疗队组建完成。

即使是刚刚下夜班的医护人员,仍然积极前往。医院根据区指挥部要求,将医务人员分成两批,每批100人,盯着在雨夹雪的寒风于11月21日、22日前往滨海新区采样点。

11月21日,寒风凛冽,气温骤降。早7:00第一批医务人员集结完毕,7:30准时出发,抵达隔离点后,医务人员迅速投入到采样工作中。

北辰中医医院分别承担滨海职业学院、贻成豪庭小区、工农村小学三个采样点工作。采样任务分别为7000、7596、10480人次。

医院后勤保障人员,连夜筹备暖宝宝等物资,及时对各点位的物资进行补给,虽然冒雪,大家为了滨海新区的安全,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无畏无惧、忘我投入”滨海新区的有关领导这样称赞北辰医疗队员。有了充足的准备,昨天,上午9:30医疗队员到位第一时间马上就开始了核酸采样,新北街11.2万采样任务,限时间完成,500名医护人员分成119个点位,每个点位平均4名,有的医护人员还要入户采样,收集采样管杀、核对采样数量、与检测公司交接。谁都知道排查越快,结果出来越早,对这次疫情反扑的打击越迅速越精确、消,越有力,所以,每名参战医护人员心里都想尽可能多采一个,早查一个,早安全一个。排队的人群情绪还要安抚,人多时间紧,两个小时过去,三个小时过去,真实得不能再真实,,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夜晚来临,他们仍然挑灯夜战,两名医护人员,因为穿着防护服导致缺氧,肚子疼痛难忍、浑身冒冷汗、出现虚脱症状。但他们依然坚持在岗位上,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多采一点,更多采一点。医护人员王娇娇,在出现虚脱症状后,她坚持不脱防护服,要坚持在岗位上,到空旷的场地上,缓了缓又投入到工作中去。医护人员马莱超,在出现虚脱症状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又投入到工作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