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变身”出租车,服务区内公然招揽生意

2020-11-23 19:19:22 作者: 私家车“变身

扬子晚报网11月23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焱) 11月17日,南京高速三大队交警巡逻到绕越高速方山服务区时,发现一辆“黑车”公然在招揽生意。

公然招揽生意

交警了解得知,这是一辆河南牌照的小车,车主张某为了招揽生意,让更多的人能够注意到,他甚至已经在车顶挂上了“出租车”的标识。这其实就是一辆名副其实的“黑车”,所谓“黑车”,就是未经道路运输许可,擅自进行道路运输行为的车辆。随后,交警对此行为进行现场取缔,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交警提醒,需要在服务区中转的乘客,可以通过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到高速公路以外的地面道路进行叫车,不能为了图方便乘坐“黑车”

交警表示,由于没有相关的营运手续,也不能办理乘客的意外伤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黑车”司机往往没有能力赔付,无法保障乘客的利益。此外,这些从事“黑车”营运的驾驶人,没有参加过专业的客运服务培训,安全意识淡薄,车辆上没有监控设备,不接受监督。很多“黑车”司机为了抢客源,还经常违规超速,超员超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