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五千里 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擒贼缉恶勇为民

2020-11-24 09:57:32 作者: 披星戴月五千

来源:青岛信网

信网11月23日讯2020年青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系列行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阜新路派出所以维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在分局业务部门大力协助下,深挖线索,全力攻坚,披星戴月,日月兼程,行程2500余公里,赴全国多地抓捕各类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各类案件8起,总案值200余万元。

往返1600余公里:远赴山西晋城抓获2名帮信罪嫌疑人

2020年7月,阜新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卢女士报案称:近日自己被人以平台虚拟货币投资炒作为名诈骗人民币28万余元。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会同分局反诈中心对卢某转账账户进行研判,锁定两名山西籍男子李某伟和李某宁的银行账户为犯罪嫌疑人收款账户。经过数月艰苦追踪,办案民警最终确定李某伟和李某宁藏身于山西晋城。2020年11月11日,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阜新路派出所民警赴山西晋城,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过8天的侦查守候,最终在当地一洗车行内将2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查,二人供述:2020年5月,二人通过自己的同学周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浙江宁波警方抓获)处获悉:可以通过出租银行卡走账的形式赚钱。二人忍不住金钱诱惑,于是便用自己身份证各开通了多张银行卡,在明知对方可能将银行卡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将银行卡提供给电信诈骗嫌疑人用于转账。在约定好报酬后,二人分别多次利用本人银行卡替对方走账,半年时间内,李某伟获利人民币20000余元,李某宁获利人民币50000余元。二人银行卡涉及的电信诈骗案件案值高达数十万元。目前,李某宁和李某伟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

驱车往返500余公里:赴章丘抓获1名诈骗嫌疑人

2019年2月18日,阜新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先生报案称:自己被一名叫“崔某某”的女子以介绍工程为名诈骗人民币170多万元。2013年6月,从事建筑工程行业的王先生通过网络认识了“崔某某”,对方自称出身高干家庭,能够给王先生介绍工程业务。自2013年起,对方以“介绍费”、“关系费”等名目共向王先生骗取各种费用约170余万元。后“崔某某”没有给王先生介绍任何工程业务,并东躲西藏拒不见面。2019年,索要钱款无果的王先生发现对方将手机号更换,再也联系不上了,于是便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民警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中发现:嫌疑人所有身份信息均系伪造,给侦查工作造成了极大困难。其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派出所办案民警锲而不舍开展摸排,工作中积极寻求专业警种支持,始终不忘深挖此案相关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0月底,在“雷霆7号”行动中,市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根据案件相关信息,偶然比中一名叫做“闫某某”的山东威海籍女子,经受害人王先生辨认,此闫某某即为对其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崔某某”!

2020年11月2日,经过深入细致的研判,民警终于在山东章丘发现闫某某的行动轨迹,遂连夜驱车赶往章丘,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经一天艰苦守候,将返回住处的闫某某成功抓获胜利返青,往返行程500余公里。

到案后,闫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以“介绍工程”为名诈骗王先生170余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闫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

一夜往返400公里:赴蓬莱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

2020年2月14日,阜新路派出所辖区居民张先生到所报案称:其在宁化路经营的烧烤店于前一天夜间遭破窗入室盗窃,被盗财物近万元。接报案后,派出所民警与刑警部门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深入分析案件线索,最终锁定嫌疑人为本市平度男子许某,并对其架网布控。11月初,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发现嫌疑人在烟台有活动轨迹,并逐步锁定许某的具体藏身位置。16日夜间,阜新路派出所民警闪电出击,连夜赶赴蓬莱,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在一宾馆内将嫌疑人抓获,天不亮即驱车赶回青岛,往返400余公里。返青后,办案民警不顾旅途疲劳,迅速开展审查,最终犯罪嫌疑人许某供述:2020年2月14日晚,该在温州路宁化路交界处的一家烧烤店,破窗入内实施盗窃。与此同时,许某供述了另一起盗窃案件:2020年2月17日左右,该在市北台东某手机店再次实施破门盗窃,共计盗窃手机20余部和笔记本电脑1台,价值4万余元。目前,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