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雨夜,女子和民警助力迷路婆婆回家

2020-11-25 12:04:23 作者: 冷雨夜,女子

楚天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斌)昨天夜晚,一位婆婆在寒风冷雨里迷路,她患有老年痴呆,不记得自己住在哪里,甚至连自己和家人的名字都说不上来,一名路过的红衣女子发现后向夜巡民警求助,民警通过警务信息系统查询,找到了婆婆的家人,婆婆平安回到家中。

昨天夜晚8时许,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夜巡组3名民警正在洪山体育馆门前巡逻,一名打着伞的红衣女子忽然向警车招手。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看到伞下还有一位婆婆。女子说,她路过这里,发现这位婆婆迷了路,又没有带伞,正在此时看到警车,于是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谢过这名热心女子,询问婆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可是,婆婆连自己的名字也说不出来,不知道自己的住址,也说不出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巡逻民警连忙把婆婆请上警车避寒,通过警务信息系统模糊查询,几经周折,查到婆婆儿子的联系方式。民警拨通电话,婆婆的儿子听到民警的描述,激动地说婆婆正是他的母亲,“我们一家人在白沙洲找了很久,没想到她到了洪山广场,太感谢了,我们马上来接!”

婆婆的儿子和女儿很快赶来,再三表示感谢。他们说,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下午从江夏出门乘车去白沙洲,就失去联系,“如果不是好心人和民警相助,恐怕一晚上也找不到,后果不堪设想啊!”

巡逻组民警核实家人的身份后把婆婆交给他们,叮嘱他们照顾好母亲,建议他们在母亲身上留下联系方式,尽量避免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了解到,帮助婆婆找到家人的巡逻民警并不是警务站或派出所110民警,他们是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夜巡组。自今年8月26日夜晚武汉警方启动夜间大巡控,在全市设置夜间巡逻执勤点367个,投入警力1400余人。武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也成立了夜巡组,每天夜晚7时到11时巡逻执勤,增援全市夜间大巡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