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将于12月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20-11-26 00:48:10 作者: 宋跃林水彩•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江市人民政府,江西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九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九江市文化广播出版旅游局,九江市委人才办承办,水路西东——宋跃林水彩·水墨作品展将于2020年12月9日至12月20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社长兼主编、编审尚辉担任此次展览学术主持,江西省文联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叶青担任展览策划。

宋跃林

宋跃林,1959年生于吉林市,祖籍湖南湘潭,1998年在中国美术学院水彩画高级研修班学习,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九江市文联副主席、九江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宋跃林既专注水彩又擅长水墨,长期投身于水彩、水墨等水溶性材料为主要媒材的创作,力图以"水"为路,打通东西、创造绘画新面目。

此次展览共展出水彩、水墨作品80余件,充分体现传统水彩与水墨的结合,展现水彩中浓烈的东方情结,作品多是以画家自身生活为主的都市题材,并将文学的"意识流"写作方法运用到创作中,以减少画面的叙述性,把更多的空间留给观者,让作品同观者产生共鸣,所以宋跃林的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此次展览将被载入江西美术史册,在九江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宋跃林作品《斑马线之一》

2011年,宋跃林的作品《日移华影之一》获文化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选建党90周年全国展,同时获得江西省建党90周年美术展金奖。

宋跃林作品《绿桌子》

宋跃林水彩画作品《老井女人》获得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水彩粉画展银奖;水彩画作品《绿桌子》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水彩画作品《花床单》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水彩粉画展;粉画作品《小镇吉日》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首届水彩-粉画展;水彩《阅报的女人》获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首届写生精品展优秀奖;《绿桌子》获第十一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金奖。

宋跃林作品《早高峰》

2000年,宋跃林作品《绣球花》获江西省水彩画展金奖;《花屏风》获江西省2001年水彩画展金奖;《好心情组曲之八》获江西省2003年水彩画展金奖;《生日》获江西省2005年水彩画金奖;2011年水彩画《运动着,快乐着》获江西省体育美术展金;2012年《同堂系列之三》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2012年,《西瓜红透时》获江西省水彩粉画展金奖。

2013年,宋跃林陶瓷美术作品《匡庐春秋》获得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中国梦陶瓷美术"百花奖"评比活动》金奖,陶瓷"百花奖"是陶瓷美术在全国的最高奖项。

2014年,宋跃林水彩画《日移影之二》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19年,水彩画《日移华影之三》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2019年,中国画《旅行漫记》入选第十三届美展。

2020年,宋跃林水彩画《风畅之八》入选第十二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记者张坤、通讯员刘小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