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患病母亲来宁出差 出去工作后母亲离开酒店走失

2020-11-26 12:03:08 作者: 女子带患病母

扬子晚报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11月20日上午11点,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市民周先生报警,称在徐庄软件园附近发现一位迷路的老人,老人大约70岁左右,在路口徘徊了许久,需要民警前来救助。

接报后,民警陆晓辉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迷路老人神情茫然,言语不清,手里拿着行李,口中念叨着“找女儿”。民警担心老人受凉,先将其带回了工作站核实身份。

由于老人发音不清楚,民警通过老人的行李寻找线索,发现老人拿着一台笔记本电脑。民警打开之后发现了电脑主人撒女士的信息,经过与老人沟通,得知这台电脑是其女儿的。民警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撒女士,撒女士得知老人走失感到很惊讶,表示立即来工作站接母亲。

半个小时后,撒女士来到警务站接老人。原来,撒女士和老人都是外地的,由于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撒女士一直将母亲带在身边照顾。最近,撒女士因工作来南京出差,也把母亲带了过来。出去工作前,撒女士让母亲在酒店休息不要出门,没想到老人发现女儿不在身边了,就提着行李出来找她了。撒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后带着老人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