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客家文化主题展暨客家文化发展论坛活动落幕

2020-11-26 15:18:47 作者: 深圳市龙华区

薪火之光,传承之路。11月25日,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客家文化主题展暨客家文化发展论坛活动在观澜版画村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文化遗产保护”“客家文化产业发展”等主题展开探讨,并以图片形式展示了龙华区浓郁客家风情。

活动邀请广东省非遗促进会会长杜佐祥、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宏海、中传华夏国际文旅智库研究员陈能军博士、文化名家袁锐以及广东百川历史建筑保护修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侯美文等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并特邀国家一级作家相南翔担任主持。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杜佐祥、杨宏海、陈能军、袁锐、侯美文等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结合龙华区乃至深圳的客家文化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情况,对传统文化保护发展进行了极具前瞻性的探讨,为龙华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事业提供了新思路、新途径。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李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