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海都社区张瑞清热心助人、守望邻里人人夸

2020-11-26 22:42:11 作者: 金家岭街道海

提起金家岭街道海都社区张瑞清,认识她的居民无一不说她是一位社区好管家、热心好大姐。今年66岁的张瑞清担任楼长十余年来,凭着一股热情和一颗热心,主动为左邻右舍服务,谁家有困难,只要她看见,便记在心里,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此外,张瑞清还创新工作方法,建起业主微信群,高效又贴心地帮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社区好管家

担任楼长十余年

张瑞清年轻时就是个热心肠,不论是在工作单位还是日常生活中,谁有难处她都愿意帮衬一把。在丽海花园一期担任楼长以来,更是全身心投入到社区服务工作中。据张瑞清介绍,现在她主要负责15号楼和18号楼的相关工作,前几年,她担任15号楼楼长时,微信工作群刚刚兴起,为了让楼上居民及时看到社区下发的相关通知,张瑞清也建起业主微信群。

业主微信群建立后,张瑞清及时将社区、物业下发的相关通知发到群里,居民可以随时看到信息,了解相关政策。此外,业主有不清楚的事情只要在群里问一声,张瑞清就会及时回复,帮着答疑解惑。除了做好线上服务外,张瑞清也经常在她负责的楼座来来回回穿梭,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垃圾桶等物品的发放工作。

热心好大姐

邻居有事她来帮

张瑞清回忆,有一次,对门邻居家的门一直半掩着,她就时常出来帮忙留意观察着。到了晚上,张瑞清发现对门依然没有开灯,也没有人员进出,于是,她赶紧联系邻居,这才得知他因着急出差一时疏忽忘了关门。因为她的细心和贴心,避免了一些安全隐患。“年轻人都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快递到了无法及时收取,就打电话让我帮着领回来。”张瑞清说道。热心助人的她,常被年轻人称呼为“热心大姐”。

平日里,张瑞清看到有需要帮忙的邻居,就会主动过去帮忙。“以前端午节,我都自己包好粽子送给她们,现在很多邻居都想自己包,我就挨个教她们,今天去这家帮忙,明天再去另一家。”张瑞清说道,邻居们的感情都特别好,互帮互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舞蹈爱好者

传递快乐正能量

“2004年开始,每天晚上我都拿着音响,和姊妹们相约在广场跳舞,到现在跳了十多年了。”张瑞清说道。后来社区成立舞蹈队,热心的张瑞清被推荐为舞蹈队队长。近几年,崂山区文体活动日益丰富,张瑞清便经常带领队员参加崂山区和街道的文艺演出。“为了参加演出,我们经常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白天一起学,晚上一起排练。”张瑞清说道。

“我们在一起十多年了,感情就像亲姐妹,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在一起聊聊,相互开导,心情就好了,谁家有困难,大家都相互帮忙。”张瑞清表示,平时大家一起参加社区活动、一起爬山,相互传递快乐和正能量,对生活也越来越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