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外卖小哥的“坚守”

2020-11-27 00:47:02 作者: 虎林:外卖小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足不出户,便可吃到各种美食。有一个行业悄然诞生,那就是外卖配送员,我们习惯的叫他们“外卖小哥”。风雨无阻,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手机一响就会立即接单,赶往在城市从南到北、从西到东的各个餐饮店取餐,不到半个小时,美美的饭菜就送到了大家手中。

清晨五点半外卖配送员就开始了一天的接单工作,近日,因为虎林市的强降雪天气导致路面湿滑,他们从骑行改为步行送餐。即使在暴雪天气影响下,他们平均每人接单30个左右,平均最远步行2公里为顾客送餐,一直到晚上凌晨两点他们都一直冒着风雪守护着这座城市所有食客的味蕾。

大雪纷飞,他们的鞋子被雪水浸透,衣服的兜里面也飘进了雪花。但外卖小哥们依然不畏辛苦的俯下肩膀,低着头,拖拽着蓝色的外卖箱,着急的在风雪中前行。还有的骑着电动车在雪地里以最快的速度的滑行,他们往返在风雪的路上,有的为防止天寒地冻饭菜冷掉,还把饭菜放到棉袄里面。

一人、一车、一手机,接单、取餐、送餐,他们有个好听又温馨的名字“外卖小哥”。默默的付出只为送您一顿餐,在这个寒冷的雪天,他们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是我们平日里 “最熟悉最温暖的陌生人”,您的一个微笑就是给予他们最暖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