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时之内,两名小孩走丢!家长警惕

2020-11-27 16:00:19 作者: 几个小时之内

11月23日

天空下着小雪

仅半天时间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辖区

就发生了

两起儿童走失事件......

11月23日上午11时许,西大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含光门内甜水井街一家专卖店门前有一个儿童迷路,疑似找不到家人。

民警胡肖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名约1米多身高的儿童,站在雪地里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人。民警上前询问后,得知这名孩子只知道自己年龄,对其他信息闭口不答。据报警人描述,这个孩子已经在雪地里独自站了一个多小时。

随后,民警胡肖联系110指挥中心,得知在这个时间段内指挥中心没有接到任何走失儿童的报警。看着眼前的儿童穿着整齐,胡肖判断他应该不是流浪儿童,一定是附近小区或者是哪家商户的孩子。

于是,胡肖先让这名儿童坐进警车避寒,接着沿途询问商铺及小区门卫,打听有价值信息。约半个多小时后,在走访将近30多家商户及3个小区后,胡肖终于找到了一名正心急如焚寻找自己走失孩子的父亲,他在附近开了一家商店。经过确认后,胡肖把孩子交给了这名家长。

当晚6时许,民警胡肖又接到报警,称一名约五六岁左右的儿童在东梆子市街迷路。 现场因为无法从孩子口中得到有价值信息,胡肖按照上午的经验,走访附近的商户及小区,可是一无所获,只得将这名儿童带回派出所。

不久后110指挥中心传来信息,一名母亲在西大街一家超市找不见自己5岁的孩子了。随后,这名母亲赶到西大街派出所,经过确认,眼前儿童正是她走失的孩子。

对此,民警提醒,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多加注意,特别是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要谨防孩子走丢;平时可教孩子记住家长手机号码,并让孩子知道如何报警;对于低龄小孩,可制作一张家长电话联系卡放在孩子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一定要立刻报警。

转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