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老年“数字鸿沟”:银行适老化推进 线上线下齐发力

2020-11-28 03:19:58 作者: 消除老年“数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们注意到,在国务院的文件中明确指出要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打造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机银行App。那么,今后银行的服务将会有哪些改变呢?对此,我们的记者日前探访了完成“适老化”改造的银行网点。

在北京崇文门的一家银行网点,记者看到,中老年客户几乎占到了现场客户的一半。为了适应大量老年人的金融服务需求,这个网点也完成了“适老化”的改造。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适老化”改造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专门为老年人开设了柜台和周边的休息区域,提供现金服务。

此外,网上银行的“适老化”改造也在推进当中,将使用更多的大字体和声音控制功能。

记者了解到,人民银行将指导金融机构在线上打造一些大字版、语音版、民族语言版和简洁版等智能金融APP,在线下不断优化银行实体网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

编辑:高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