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求速度,摩托车骑行小队违法上龙岩高速,后果严重了

2020-11-28 06:00:10 作者: 为追求速度,

11月24日16时30分许

在长深高速连城收费站

三辆大排量摩托车组成的骑行小队呼啸而来

正在执勤的民警立即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

接受检查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三位驾驶员从山东骑行出发,在福建高速入口看到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标志,便绕行国道骑行。因为国道上货车通行数量多、速度慢,摩托车骑行小队“畅通无阻的速度追求”受到影响,于是在明知福建高速摩托车禁行的情况下,怀着侥幸心理上高速,没想到在出高速时,在收费站就被高速交警拦截查处。

三位驾驶员因违反禁令标志,均被处1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

高速交警提醒:

福建省高速公路多为山地重丘,桥梁隧道众多,摩托车行驶高速公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了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高速公路路口设有“禁止摩托车驶入高速公路”的交通标志,因此,摩托车在福建省不能上高速行驶。请摩托车驾驶员严格按照交通标志通行,确保自身行车安全。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