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骑旅,是比自驾摩旅徒步更好的旅游出行方式,是更好!

2020-11-28 12:03:19 作者: 单车骑旅,是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只有青山藏在白云间,蝴蝶自由穿行在清涧,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有一群向西归鸟……许巍《旅行》

听着许巍这首《旅行》,骑着单车,慢游在重山峻岭之间,飞驰在丛林溪涧之中,冲刺在千里沃野之上,不快,也不慢,风呼呼于耳边吹,这感觉,完全融入进了音乐里。

这就是骑单车旅行的快活感,欲仙欲死,让人欲罢不能,一次长途,就可终生上瘾。徒步、自驾、摩旅根本找不到这种力量加速度与天地融合的感觉。

这种感觉来自亲身体验。

我喜欢旅行,而我的骑游之路却是因为运动和一些不如意的事开启的。

我接触最早的旅游出行方式是自驾,然后是摩旅,之后因为运动的原因,我又接触了徒步。

因为徒步和跑步,我的膝盖受了伤,被迫终止了两年之久的旅行和运动生活,身体也因为静止的生活出了问题:肥胖加免疫力降低。

过了两年静止的废人生活让我越来越向往自由,向往旅行,向往运动的生活。后来,因为发生了一些比肥胖还烦心的事,我决定骑着单车来一次长途旅行——横穿中国。

从上海到西藏,万里之遥,这段路我是挣扎着骑完的。

为什么说是挣扎着骑完的?因为这是我的骑旅处女作,我并不懂车,也没长途骑行经验,连日常骑行底子都没有,加上负重和天气炎热,我的体能不支持。

毫不隐瞒,这一次骑行过程中,我没有旅行体验感,更多的则是累与烦恼,每天都想放弃,但我把牛吹出去了,放弃了肯定很丢人,所以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第一次长途骑行的收获

从上海到拉萨约4600公里的骑旅过程,我并没体验到旅行或骑行的快乐,为什么我还要说骑单车是最好的旅游出行方式?

这要从长途骑旅的“后劲”说起,“后劲”促使我就在十一月初,结束了上海到西藏的重返骑行之旅。

第一次结束长途骑旅回到上海后,那两个多月翻越千山万水艰难骑行的经历为我造就了很多回忆。

当初的艰难与不开心在回忆中却变成了美好,那些视频和照片成了我丢失的“恋人”,每当翻出都会让我感叹和后悔。感叹一路的所见所闻,感叹自己的“处女之作”;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深入的去体验一下沿途的风光?

当然,最大的“后劲”不只是回忆与感叹,还有身体和灵魂都得到了极大的慰藉。

自从第一次长途骑旅至今我都没感冒过,这源自日晒雨淋加运动的回报,所以,不仅免疫力提升了,而且还成功减肥。

为了不留遗憾,今年我再次重返了这条4600公里的路,这一次,我从骑旅中找到了单车出行的优势,分享出来供喜欢旅游的朋友参考。单车骑游的好处

1️⃣——最佳运动方式之一,不伤膝盖不伤身,当然是建立在骑行姿势与强度正确的前提下。

2️⃣——速度适中,不快也不慢,很容易把握住沿途每一寸风景,特别适合深度游。

3️⃣——轻便灵活,占位小,随靠随停,只要不是悬崖绝壁,丛林沟壑,大江大河,基本哪里都能去。

4️⃣——维修简单,只要不是严重的问题,基本都能解决,即便修不好也比较容易搭车运输,甚至扔掉(长途不建议买太贵的车,三到五千即可)

5️⃣——安全性好,只要不作不装,单车骑行是最有安全保障的出行方式。

6️⃣——适合超长途旅行,自由自在,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