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开幕 展出200余幅岩彩绘画作品

2020-11-28 15:18:53 作者: 第四届水渡河

11月27日,由长沙师范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主办,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水渡河国际艺术节暨“溯源·重生”中国当代岩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长沙师范学院开幕,以岩彩绘画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知名岩彩艺术家的200余幅岩彩画艺术作品。

观众参观展览

岩彩绘画是中国绘画大门类多样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集学术精神与工匠精神于一体的中国绘画发展的方向。本次展览涵盖架上与装置领域,分三个展厅,以岩彩绘画的独特视角,阐释了“丝绸之路”的历史意义以及“岩彩语言”的当代价值。

开幕式上的抗疫节目表演《在一起》 长沙师范学院供图

开幕式在长沙师范学院学生演绎的抗疫节目《在一起》中拉开帷幕。展览开幕前,还召开了研讨会。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观众参观展览

开幕式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胡明哲表示,此次展出的这些绘画、装置作品都是岩彩艺术家们对当下的思考,长沙师范学院成立的岩彩研究创作中心将使岩彩绘画艺术在高校中得到培育。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李耀林表示,本次展览的一个触角是岩彩深入到了千年以前的绘画艺术,另一个触角则是许多艺术家们能用岩彩来表达他们当今的观察与思考,将这样一个新的绘画艺术带到高校校园中,能给广大师生加深学术内涵,对中国美术教学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25日。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张玲拍摄)

责编: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