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民政老年公寓:从小细节处入手让老人温暖过冬

2020-11-28 18:40:48 作者: 泗阳县民政老

这段时间,大家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骤降带来的股股寒意。寒冷来袭,一些特殊群体是如何过冬的呢?今天我们就带您走进泗阳县民政老年公寓,去看看他们温暖的冬日生活。

11月27号下午两点,记者走进了泗阳县民政老年公寓,此时不少老人已经从午睡中醒来,开始散步、聊天、看电视。86岁的刘世兰老人最喜欢看电视,一边吹着空调,一边追剧,十分自在惬意。

老人 刘世兰:我们冬天在这里,空调开开,睡觉也不冷,洗澡也不冷,都很好。

县民政老年公寓共有一百一十个房间,分布居住着一百四十多名老人。“间间有空调,台台正常用”是最基本的配置标准。在入冬之时,老年公寓就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

县民政老年公寓负责人 赵秀梅:冬季之前我们都做好一切准备,各个老年人的房间、被褥,过冬的东西都全部到位,每台空调都去检修过,让老年人住在这里很舒适。

除了在生活起居和空调使用上做好准备之外,县民政老年公寓还在老人的饮食上下功夫。走进老年公寓的厨房仓库,青菜、米面、肉类等等摆放得整整齐齐。参照合理营养的老年食谱菜单,厨师们转变夏秋季节炒菜多的模式,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汤类和烧菜,让老人们吃出温暖、吃出健康。

县民政老年公寓负责人 赵秀梅:冬天我们都是按照食谱,按照他们的营养来提供。早上我们都是以汤,羊肉汤、豆浆油条、下面条。中午我们都是猪肉烧土豆 ,牛羊肉烧大白菜。都是以烧菜为主中午是三个菜一个汤,老人们吃得也都很满意。

(泗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孙亚丽编辑/庄密 徐徐)

【版权声明】本条新闻的版权归泗阳县融媒体中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