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一酒楼处置餐厨垃圾不规范,造成污水横流、蚊虫纷飞

2020-11-28 19:15:20 作者: 梧州一酒楼处

近日,有网友通过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位于梧州市区的味国制造酒楼在处理餐厨垃圾时,把餐厨垃圾堆放在人行道上,造成地面污水横流。

“零距离问政”发帖截图

11月27日上午10时30分,零妹来到了网友问政帖所提到的地点,现场除了整齐摆放有两个绿色的餐厨垃圾回收桶外,并未看到帖子所反映的垃圾满地的情况。

11月27日上午10时30分,路边并无垃圾满地的情况。

10时40分,有餐厨垃圾运输车到达现场,开始对餐厨垃圾进行转运。转运期间,工作人员用车上附带的水枪对垃圾桶和路面进行了简单清洗,而对于冲洗后留在路面的水渍,则没有进行清理。

工作人员清运餐厨垃圾。

就此,零妹走访了附近的商户。附近一名店主表示,从今年4月份开始,这个地点就安排为专门放置餐厨垃圾的地方;餐厨垃圾堆放时产生异味,引来不少蚊虫,而地面也经常出现餐厨垃圾带来的污水,且污水无人清理;她曾向味国制造酒楼及有关部门反映此事,但收效甚微。

随后,零妹联系了餐厨垃圾收运方。餐厨垃圾收运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对餐厨垃圾进行清运时,会当场对垃圾桶和地面进行冲洗,而且运输餐厨垃圾的是全封闭密封车辆,垃圾转运过程是机器操作,一般不会造成垃圾洒落以及大量异味散发。根据合同约定,餐厨垃圾回收桶放置处的清洁工作,由餐饮商家负责。

对此,味国制造酒楼方面称,他们每天都会对放置餐厨垃圾的地点进行冲洗,不可能存在脏污的情况。

11时10分,原来放在路边的垃圾桶已移回楼道内,但地面的水渍仍没处理。

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餐饮商家应将回收餐厨垃圾的专用垃圾桶放置在室内,并且在对应的时间段,将餐厨垃圾交由专门的机构进行处置。如果商家出现违规行为,管理部门会先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如果后续未进行整改或情节较为严重的,则会根据《梧州市市容环境管理条例》进行处罚。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以后会加强关于餐厨垃圾处理的动态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及保洁力度。

图文:钟慧

编审:张渊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