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最低7℃!张文宏最新研判!上海成世界最大航空枢纽!你适合早上洗澡还是晚上洗澡?

2020-11-29 10:45:33 作者: 今最低7℃!

● 今日天气

多云

7°C-12°C

秋高气爽风大,

出门在外记得保暖哟~

天气篇

今日天气助力“上马”开跑

下周气温继续降

今日多云,气温7℃~12℃,偏北风3~4级,相对湿度90%~45%。有研究表明,许多马拉松好成绩都是在气温10℃~15℃之间创造的,50%~60%的相对湿度也是个较理想的状态。今日整体气象要素利于运动员发挥。

下周初告别近期连阴雨天气,以多云为主。下周中起,小雨时不时来“串门”。气温方面,下周寒冷体感上线,提醒市民及时调整着装,以防感冒。

政策篇

南北朝向、中小套型为主

上海发布首部租赁住房规划建设导则

日前,上海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规划资源局联合印发了第一部《上海市租赁住房规划建设导则》,适用于本市新建的租赁住房建设工程。园区配套租赁房、单位租赁房和非居存量改造的租赁住房在同等情况下可参照执行。

《导则》明确:

同一幢建筑内不应同时设置住宅类租赁住房和宿舍类租赁住房。

租赁住房应以南北朝向为主,允许布置部分东西朝向住房,同时应保证50%以上的套型至少一个居室的冬至日满窗日照有效时间不少于连续1小时。

本市住宅类租赁住房应以中、小套型为主。小套套内建筑面积应 在 45 ㎡以内;中套套内建筑面积应在 70 ㎡以内;套内建筑面积大于 70 ㎡为大套,租赁住房最大套内建筑面积一般不超过 70 ㎡。

民生篇

新冠流感叠加病例、疫苗接种、

秋冬防疫……你关心的问题

张文宏都回应了

新冠流感叠加病例、疫苗何时问世、秋冬防疫要注意些啥……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昨天的“上海科普大讲坛”上一一做了回应。

新冠和流感出现合并感染

在冬季很常见,不要感到恐惧

近日,钟南山院士表示“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发现了流感与新冠共同感染病例。”

对于这样的病例,张文宏表示,我们在第一波疫情时就已检测到流感和新冠肺炎的合并感染,这在冬季是非常常见的,只不过以前没有去做检测而已,大家不用感到恐惧。

元旦春节寒假如何防护?

今年一二月份怎么做,现在就怎么做

马上要到元旦、春节假期了,对于老百姓出行有什么建议?张文宏说,今年1月、2月时我们怎么做,现在还怎么做,因为现在的环境不至于比那时更糟糕。

我国在国庆假期时经受过一次压力测试,只不过冬季输入性的风险会更大一点,所以请大家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的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老百姓什么时候能接种疫苗?

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将上市,高危人权先打

“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全球将迎来新冠疫苗上市高潮。”张文宏说,“各个国家的疫苗包括中国,都有可能会上市。”

疫苗上市以后什么样的人应该最先打?张文宏说,国家这次有非常好的设计,高危的人先打,“最终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打”。

如何避免人通过物流感染病毒?新冠是否有特异性后遗症?更多详情,戳我了解→

沪11月9日本土病例流调破案始末

罪魁祸首“航天集装器”

是如何发现的?

11月9日,上海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王某某。经安徽省疾控部门反馈,与王某某相关联的兰某,11月10日在安徽确诊。

从该本土病例出现开始,上海疾控工作人员经过半个月“不眠夜”后,终于找到了这两例病例的致病源头——航空集装器。通过监控录像显示:10月30日,2名确诊病例都未戴口罩,进入同一航空集装器处理泡沫,共计十几分钟时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