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只开针眼大刀口,3岁儿童双肾结石被成功击碎

2020-12-19 19:47:47 作者: 新技术!只开

未经答应请勿转载 如删去来历必究

得过结石的人都知道,体内一旦有了结石,痛起来那真是要人命,要想把结石碎掉,一般需求手术,要打孔,对儿童结石患者来说,往往有点吃不消。

来自浙江绍兴的男孩乐乐本年3岁,3个月前,他总是喊肚子疼,妈妈带他去医院一查,乐乐的身体里竟然有了结石。

乐乐的妈妈:做了一个尿检和B超,在咱们当地医院显现说,有(肾)结石,并且是双肾有结石,一边是1.6厘米,一边是1.5厘米,关于小孩子来说,算比较大的。

医师介绍,这么大的结石,很难直接排出体外,只能靠手术进行碎石,手术碎石的办法是在腰部打一个孔,然后树立一个通往肾脏的通道,使用激光把结石破坏掉。上星期四,乐乐在浙大儿院进行了手术,跟传统的结石手术不同,乐乐的手术创伤比较小。

医师描述,乐乐腰部的手术创伤只要针眼巨细,这样出血少,感染也会少,更有利于术后恢复,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手术在浙江省是榜首例。

医师介绍,儿童肾结石一般跟代谢反常或许先天变形有关,像乐乐的结石就可能跟代谢反常有关,详细病因还在探查过程中。医师提示,儿童表达能力有限,家长要及时发现反常症状。 假如孩子总是哭闹,肚子疼重复发烧,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来查尿常规,做B超,假如是结石一查就能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