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呼中区服务不缺位上门办证暖民心

2020-12-20 04:44:40 作者: 【新时代文明

近来,住在加格达奇区的呼源林场工伤员工张秀清分外快乐,由于今后她也是“有证”的人了。

本来张秀清天然生成左手残疾,在1990年1月林场出产作业时被树砸到头部,形成长时间卧床,日子无法自理,产生事端后至今30年一向由妹妹张秀华照料。因举动不便,从未申领第二代身份证,无第二代身份证导致张秀清无法处理工商银行卡、社会保障卡,致使工伤伤残补贴和护理费无法发放至自己银行卡内,一向由其妹妹张秀华代为收取。一起,不能住院治疗,无法核销。

呼中区社会保险工作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张秀清实践困难后,第一时间与呼中公安局联络,得到呼中区公安局大力支持,派遣治安管理大队干警在十二月十二日使用周六假日,由呼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带着便携式仪器,驱车前往加格达奇区张秀清家,上门为张秀清处理第二代身份证,处理了困扰张秀清多年的难题。

张秀清妹妹张秀华感谢的说:“真没想到你们能开车几百公里上门来为我哥哥处理身份证,感谢你们为咱们考虑,处理了无法住院治疗核销的困难,真是帮了咱们家的大忙,谢谢你们。”

大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呼中区全力提高人民大众取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最朴素的情怀、最实践的举动、最交心的服务,温暖着服务大众的“最终一公里”,尽力让居民大众具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取得感。

监制:刘同欣 审阅:王平 责任修改:冯雄伟

修改:孙富国 图文:冯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