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养花一定要保暖,这4种花冬天就怕这些问题,一不小心就枯黄

2020-12-20 12:36:30 作者: 冬天养花一定

冬天养花必定要保暖,这4莳花冬天就怕这些问题,一不小心就枯黄

冰冷的冬天许多朋友都会穿上厚厚的外衣,惧怕被冻伤风,关于一些喜爱维护植物的朋友来说,有许多的植物在冬天也需要对它们进行防寒保暖,否则有的惧怕被冻伤,有的就会惧怕呈现积水,乃至还有的会呈现叶片化水的状况。今日小花就和咱们共享4种植物,它们在冬天特别惧怕这些问题。

1、绿萝

绿萝这种盆栽家中可是十分多的,并且它也是许多花友第1次维护植物手的盆栽,由于它的养法十分简略,可以土培,也可以水培。春夏秋三季基本上佛系维护就可以了,可是进入冬天咱们可要对绿萝进行保暖,假如一向放在野外,温度低于0度以下,很简略就会把绿萝冻伤。

所以小花一般都是在霜降今后,就把绿萝早早的搬进室内,假如家里开暖气,那可就太有利于绿萝的冬天成长了,只需可以确保温度,恰当的弥补水分,绿萝度过冬天必定没问题。

2、君子兰

提到君子兰这种植物,可是许多年长的朋友十分喜爱的,由于它涵义着维护它的主人,有着崇高的品质。重要的是这种植物在冬天可是会开花的,所以在冬天维护君子兰,一是要对它保暖,二是要给它上肥。

小花第1次维护君子兰是把它放在自己的新房子里,成果一个冬天都很罕见人去,君子兰就为冰冷的环境给冻死了,一切的叶片都软趴趴了,然后小花一气之下直接将这些叶子悉数剪掉,只剩下君子兰的根茎,搬回了自己的老房子,开着暖气一冬天比及来年又开端发芽了。

3、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咱们必定都不生疏。由于其细巧的外形加之维护简略,所以喜爱它的朋友可不在少数。这种植物往往都是春季的朋友养活的多,进入秋季之后或许就会呈现一些小问题,尤其是在秋季忽然降温,咱们放在野外养活了多肉,会发现它的叶子开端掉落或者是呈现化水的状况。

关于这种状况,咱们要及时的将化水的叶片直接剪掉,把它搬进室内,可是温度也不能过高。避免环境来回改变对多肉植物形成更大的影响。

4、皋比兰

其实这种植物自身就喜爱成长在温暖通风的环境里,所以在冬天假如一向放在室内维护的话,其实问题不大。怕就怕在冬天洒水过多。

由于皋比兰在冬天全体成长会比较缓慢,加上洒水太多的话,很简略在花盆内形成积水,使得皋比兰的根部泡在水中,时刻长了,皋比兰的叶子就会萎蔫,假如不加以将剩余的水分排出,必定会形成根部腐朽。

经过小花介绍咱们关于绿萝、君子兰、多肉植物以及皋比兰,它们在冬天最惧怕的维护问题想必咱们都现已十分了解了,所以在冬天想把它们维护的好,只需留意躲避这些维护难点及留意事项,植物跟人相同,会有软肋,那咱们了解之后,去看护它们的软肋,不去触碰尽心呵护它们,咱们就可以比及春天让它们持续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