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死人了我赔钱!”珠海一男子高空抛下麻将台,刑拘!

2020-12-23 11:21:55 作者: “砸死人了我

犯罪嫌疑人和其扔下的麻将台盖板。

高空抛物不仅是不文明行为,还会形成许多安全隐患,对别人的人身安全形成极大要挟,严峻的将被追查刑事责任。近来,珠海市公安局拱北口岸分局拱北派出所初次刑拘一名以高空抛物风险方法损害公共安全的犯罪嫌疑人。

十一月28日上午,拱北派出所接到报案,某物业司理反映拱北前河东路某小区4栋2单元5楼某户有人高空抛物,几乎变成悲惨剧。拱北派出所敏捷出警赶赴案发现场,在4栋2单元1楼人行通道处发现有麻将机部件散落地上,其间质地最硬且最易致人重伤或逝世的为麻将机铁质脚架,分量达10余公斤。

为避免犯罪嫌疑人进一步做出高空抛物行为,民警当即打开排查,终究赶在犯罪嫌疑人施行进一步犯罪行为前,在其家中将其捕获。抓捕期间,犯罪嫌疑人仍处于醉酒状况,向民警叫嚣:“我便是要扔下去,砸死人了我赔钱!”

民警在物业管理处的监控视频中明晰看到,在犯罪嫌疑人施行高空抛物行为的前40秒,高空抛物着力点就有一位白叟在为身边的两名儿童收拾衣物,如若白叟再呆久一些,结果将无法想象。因该事情性质恶劣,民警当即打开侦办取证作业。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陆某(男,34岁,浙江人)供述称,其与女朋友产生口角后,因心境欠好便将放置在客厅的主动麻将台推倒至阳台,麻将台的四方盖板和麻将牌从阳台坠落至楼下的人行过道上,这以后他又将麻将台塑料包边、铁质脚架等部件从阳台扔出,坠落在一楼的人行过道上。经讯问,陆某对其以风险方法损害公共安全的作案现实供认不讳。

现在,公安机关已将陆某依法刑拘。

(南边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