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天猫新国货“青海汇”频道上线运营

2020-12-24 09:22:03 作者: 省市场监管局

为深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起内需动力,加速疏通内循环,融入外循环,助力青海省“一优两高”开展战略施行,十二月23日,省商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发动天猫新国货“青海汇”频道上线运营,这是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新国货在中西部区域敞开的第一家专属频道。

省商场监管局经过两个多月的发动、宣扬、了解、筛查、引荐,到现在,天猫新国货“青海汇”频道已入驻我省供给才能较强、产品质量优秀的企业68家,上线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文创产品等274种。发动典礼上,省商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协议,将从六个方面打开协作:推进品牌数字化转型,针对青海工业实践,拓荒“天猫新国货青海汇”专属频道,经省商场监管局引荐、契合相关要求的青海绿色有机土特产品、农畜产品、文创产品,免费入驻专属频道;一起推进新零售业态开展,辅导推进盒马、天猫超市等新零售业态在青海落地,两边联手强化产品(食物)安全全流程数字化办理;强化售后保证保证定心消费,阿里巴巴深化极速退货极速退款服务,顾客挑选7天无理由退货,体系0秒呼应,退款极速到账,享用物流2小时内免费上门取件退货等服务,对高信誉顾客先行垫支退货款;疏通疏通处理消费争议绿色通道,省商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树立快速呼应机制,一起处理消费争议,关于一般顾客提出的消费胶葛,经渠道与省商场监管局一起协商,可提供先行赔付;树立“红盾云桥”,使用数字技能相关并确定违法信息,快速固定依据,快速完成违法行为查办;发挥政企协同机制,依法追究歹意举报者的法律责任,实在维护诚实信誉的运营者。

天猫新国货“青海汇”频道上线运营既是省商场监管局凭借国内闻名电商渠道资源优势,适应技能创新和疫情后经济生活转型晋级的趋势,扩展青海产品热销远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活泼测验,也是坚持监管与服务偏重,服务企业开展,昌盛活泼服务商场的严重实践。下一步,省商场监管局经过与闻名电商渠道的协作,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安身我省优势工业和特色工业,辅导协助各类商场主体拓宽线上事务,推进电商运营主体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线上线下交融,开展强大一批产质量量优、供给才能强、演示带动效应好的电子商务品牌企业。在助力电商运营主体强大的一起,推进商场监管和网络渠道多元共治,树立完善网络商场监管长效机制,推进我省渠道经济高质量开展和高水平管理。

省商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见证了与阿里巴巴集团一起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开展与高水平监管协作协议签约,并与中国工商出版社李轶群副总编、阿里巴巴集团渠道管理副总裁肖水贤一起发动天猫新国货“青海汇”频道上线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