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会展岁末上演视觉“盛宴”,单日观众超6万人次

2020-12-29 05:20:19 作者: 广州会展岁末

十二月26-27日,广州会议再次表演视觉“盛宴”,广交会议馆、保利世贸饱览馆、广州世界收购中心、南丰世界会议中心4个展馆一起举行8场博览会,算计展览面积约18万平方米,周六周日共招引观众约13万人次,其间仅第六届华南宠物用品展(下称“宠物用品展”)、BilibiliWorld 2020 GUANGZHOU(下称“B站动漫展”)单日招引观众就达近5万人次,标明我市会议业康复态势进一步向好,职业复苏、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信号开释显着。

展会规划逆市增加翻倍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局势下,展商参展决心不强、观众安排难度较高、展会准备时刻较紧等原因使展会规划减缩成为常态。可是,广州展会仍然迎来骄人成绩,如宠物用品展展览面积约4万平米,B站动漫展展览面积超5万平米,两个展会较上届比较别离增加了三成和1.5倍,复苏气势微弱。广州世界直播工业饱览会(下称“直播展”)虽然是本年初次举行,但规划近3万平米,作为本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首展能有如此规划实属罕见。

展会精准助力实体经济开展才能提高

展会除了现场展现产品、技能等之外,还举行相应配套的精准洽谈对接、各类赛事、专业论坛等活动促进实体经济开展。宠物用品展招引国内外2500家品牌、500多家参展商参展,产品掩盖宠物用品全工业链,该展配套举行“腾讯视频杯”CKU本部展、“萌宠美容师全国竞技大赛”等专业兼具欣赏娱乐性赛事活动和人才资质考试、“亚洲宠物盛典”专业论坛、宠物职业投融资闭门会等,促进宠物职业全出产要素在展会渠道集合、活动。

直播展更是结合广州建造“直播电商之都”的关键,配套举行2020我国直播电商年度盛典,为直播生态链供给精准对接渠道,打通货品和直播生态链的高效链接,助推经济高质量开展。

质量消费潜力加速开释

8个展会的体裁主要是医疗健康、动漫构思、宠物用品、体育用品、直播电商等职业,与民生休戚相关,反映出展会渠道活跃顺应和掌握以消费新热门、消费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消费晋级大趋势,以消费晋级引领工业晋级,从而推进经济高质量开展。如B站动漫展集表演、展览和互动游戏于一体,在展现独有的IP二次元文明基础上,一起展现黑科技功能的周边产品,高价值、高质量、高新技能的“爆款”、“国潮”展现和五光十色的社交活动,捕捉年青消费集体的个性化需求,招引大批青少年观众深度参加。

2020我国肿瘤防治联盟年会、世纪家博会、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广东)展销会、广东世界体育用品饱览会暨第十七届粤港澳世界体育用品饱览会、2021元旦广州世界收购车展等展会在传统消费体裁挖潜,从挑选展商、约请观众等方面有所偏重,不断发掘更高质量的展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推进质量消费渐成干流。为期四天的江西“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广东)展销会成交额超2亿元,其间一家饲养小龙虾的企业取得超6000万元大单。

广州交通电台记者谢彩雯,通讯员穗商务宣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