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跨过不平凡 挺进新征程”2021新年诗会

2020-12-29 19:58:44 作者: 济源职业技术

十二月26日晚,由济源工作技术学院主办、“洪森吟诵”自愿服务站承办的 2021新年诗会在“洪森吟诵”言语艺术中心举行。我国播音掌管金话筒提名奖获得者、河南广电台主任播音员、播音辅导、河南大学研究生导师、河南省讲演与谈锋学会副会长肖洒,河南省老干部朗读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高英,郑州大学朗读艺术协会会长、河南省讲演与谈锋协会艺术辅导杨国祥,河南省老干部朗读协会秘书长张丽,河南省老干部朗读协会会员刘福生;济源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许会娟,济源新闻传媒中心艺术总监赵嵋嘉,济源传媒中心自愿服务站负责人张慧,学院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齐聚一堂,和诗意相约,精致迎新年。

新年将至,本次诗会以“跨过不普通,前进新征途”为主题,以吟诵的方法,回望不普通的二零二零年,拥抱新年代,前进新征途。肖洒、高英、杨国祥、张丽、刘福生、许会娟、赵嵋嘉、张慧等省市闻名朗读艺术家,以美丽动情的扮演、深沉的艺术功底,诠释着《祖国是什么》《公民万岁》《春天遂想起》等被经典著作的深沉魅力;广阔诵友们涌跃参与,热情演绎了《愚公移山》《咱们读我国》《江南》《春江花月夜》《我喜爱在路上走》《等候》等优异著作。精心编列的篇目、新鲜的舞台规划和美丽的舞台出现相映成辉,以赋有穿透力的声响传递着“最美我国话”,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视听享受。

“每一次想起‘祖国’这两个字,心里便泛起一阵温顺的波涛,眼里便涌起一片晶亮的泪花,血管里便飞跃一股股热血……”“读我国啊,读我国!越读越爱这片奇特的土地,越读越爱她的每一寸山河” “春天,遂想起,江南,唐诗里的江南,九岁时采桑叶于其间,捉蜻蜓于其间……”这些著作或是历经年月淘洗的文明经典,或是勇立潮头,英勇搏击的年代颂歌,著作热情赞许祖国的一起,带给人们决心和期望。

“洪森吟诵”沙龙是“洪森吟诵”自愿服务站的重点项目,是济源工作技术学院传承优异文明,丰厚广阔公民群众生活而特别打造的文明公益活动,现在已接连举行280多期,已经成为济源市广阔群众学习并传承中华文明的有影响力的渠道。(魏豪 李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