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古亭山森林公园突发山火,多部门紧急救援!一名男子被警方控制

2020-12-30 19:14:37 作者: 广西古亭山森

今日(十二月30日)上午11时分许,柳州市古亭山森林公园西侧的一处山坡,忽然冒出滚滚浓烟,紧接着熊熊火焰从山坡上窜起,凭借风势向周边延伸。到记者发稿时,已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还在奋力弥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林间冒出的火舌还在不断吞噬着树木,呼呼的冬风不断吹过,风借火势还在不断暴虐。现已先行赶到的消防队员已从各个方向上山,对山火打开“进攻”。

这片数百亩的山林坐落古亭山森林公园与古亭大路之间,山间的空位上,堆积着很多的泡沫板和修建废物。废物堆的一角还在冒烟灰烬,还很棘手。据称,大火便是从该处焚烧并向山上延伸的。

在现场邻近作业的一名男人说,这片山间空位原来是一个冷库,地上堆积的泡沫板和修建废物,便是冷库撤除后留下的。

据一名不肯泄漏名字的男人称,事发前曾看到有人在山间的空位上切开金属 ,不确定大火的原因是否与其有关。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现在过火的面积大约有40亩左右,火焰在大多数当地,仅仅烧蚀了林间杂草,并未点燃树木,但过火之处的树木大多现已干枯。山火的弥补还在进行中,但也根本得到操控,不过刮起的阵风,对弥补作业形成了不小的影响。

据刚刚从前方撤下的消防员介绍,起火山坡一侧的火势已根本被操控,但有火星越过了山脊,点燃了古亭山森林公园一侧的山林。消防人员正在研讨下一步的弥补计划。

据了解,古亭山,三门江,莲花山等多支森林消防队均赶到现场参加山火弥补。记者跟从一队消防员在火场南侧成功“围堵”一处庖丁,并成功将火熄灭。在熄灭过程中火苗一度窜起三四米高,消防员正在尽力弥补。

现在火场北侧的庖丁也已得到操控着,火面积不再扩展现场,消防人员估量将其彻底熄灭,大约还需要一个小时。

据了解,形成起火的一名男人现在已被警方操控 ,详细丢失现在尚无法估量,起火原因也还有待进一步查询。

来历 | 南国今报记者许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