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抓获两人,其中一名14岁孩子

2020-12-01 10:41:54 作者: 常德破获系列

常德全媒讯(通讯员 吴林芳 陈正友)11月30日,湖南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南坪派出所成功破获一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带破类似案件20余起,抓获2名作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郑某,追回涉案赃物3万多元。

今年9月以来,南坪派出所接连接到多起小车玻璃被砸或尾厢被撬,车内财物被盗的报案件。接到报案后,所长铁德进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全所巡逻、信息研判中队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并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作案时间及特点,最终确定该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为两人所为,并初步锁定张某、郑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30日凌晨四点,根据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均在附近网吧逗留的线索,民警经过6个小时架网待兔,将正在动手作案的张某、郑某两人在万达广场附近人赃并获。

经审讯,张某、郑某人交代自今年9月初起,通过“拉车门”的方式在武陵城区盗取19辆汽车内财物。后来发现大部分车主都会锁车门,张某认为不太好下手,便釆用砸车玻璃或撬尾厢锁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

张某、郑某两人从9月1日开始在常德大道、育才路市一中段、朝阳路和柳叶大道及商场附近路口或停车场等地先后通过疯狂拉车门、砸汽车玻璃和撬锁的方式,盗窃20辆车内的名牌手表、高档烟酒和现金等财物,累计作案20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因郑某系未成年人且作案情节较轻,公安机关从宽处理,对其口头警告后交由家长领回责令教育。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