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警民联手勇救落水牛

2020-12-01 10:42:16 作者: 金塔:警民联

2020年11月28日18时,家住金塔县金塔镇营泉村贺某电话报称,下午四时许,自己饲养的一头牛逃圈,在寻找近两小时后,在金大水渠边的树林找到,在抓捕时,牛受到惊吓跳到了金大水渠,现要求救助。

接警后,金塔县公安局金塔派出所值班的四名民警,迅速携带绳索及必要的救助设施赶到事发水渠,发现一头近一吨重的"大家伙"随水流漂移,牛主人牵着牛缰绳在河岸上随落水牛前行,民警随即将随身携带的救护绳索几次抛向渠中的落水牛,在套住牛角后,因落水牛体型太大,四名民警和牛主人几次三番,都无法将这个"大家伙"拉上来,这时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了,水渠边道路上来往的车也停下来站在路边看热闹,民警一边拉牛,一边发动司乘人员协助,陆陆续续,旁观者被发动起来了,在众人的合力牵拉下,落水牛被慢慢拉上来了。

此时,天色已全暗了。贺某在看到落水牛被救上岸后,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一边连声说"谢谢,民警辛苦了"一边招呼民警到家里吃饭,民警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告别牛主人,民警和着月色,默默驱车回所,守候群众的下一个报警。

来源:金塔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