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人 请注意,您的冬季交通安全提示来啦

2020-12-01 10:43:30 作者: @铜陵人 请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进入冬季,雨雪雾天气增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预防雨雾恶劣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铜陵交警结合实际,对冬季道路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发布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安全出行

易拥堵路段

城北菜市场路段(建议由观湖大道绕行)

建设路湖东路口(建议由翠湖二路绕行)

铜陵东高速路口(建议由G236国道线绕行)

朱永路到铜陵北高速路口(建议由坝白路站前路绕行)

易结冰路段

城区:

西湖立交桥

郊区:

长江大桥桥面全段

风沙河大桥

横埠河大桥

G347源子港桥

枞阳县:

合铜路钱铺白岭段

铜安路杨市大桥

乌金渡大桥

会宫焦岭大坡段

官桥双语学校段

G347白荡湖大桥

义安区:

G236线羊湖桥

G236线湖城桥

朱永路顺安河大桥

县道016天店路上下坡路段

笠帽山路伯乐路段

滨江大道

二冶大下坡

金凤路全段(10公里300米金山俞为陡坡路段)

320省道九榔桥、铁路桥

国道G236黄浒桥

朱永路顺安桥、国电铁路穿行专用桥

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铜陵境内高速:

沪渝高速上行线388公里处(转弯下坡路)

京台高速上行线1143公里——1146公里

枞阳县:

合铜路横埠建材市场段、铜安路金社杨市桥段、官桥双语学校段、官桥镇区段、425线浮山中学岔路口段、义小路雨坛镇区段、城区县医院周边路段、G347沿线支路交汇路口

义安区:

县道016天店路上下坡路段 (坡度大且有弯道)

国道G330线135公里100—300米处(弯道)

国道G330西垅村路段 (居民区离道路较近)

国道G236新联村部路口

G236东盛大道与市区交接段

G236线顺安加油城段

滨江大道老洲渡口

山城水岸小区湖东路口

320省道18公里900米处(九榔桥路口)

请广大驾驶员行驶至上述路段时注意保持车距、控制车速、有序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遇有雨雪天气,请尽量减少夜间及凌晨出行,驾车行经结冰路段应谨慎驾驶,保持匀速通过,切忌猛踩刹车、急打方向。

2、在驾驶的过程中不要分心驾驶,不要随意变道,通过后视镜注意后车跟车距离,用轻点刹车的方法,提醒后车控制距离,过红绿灯时不要跟车太近,一旦前方有突发情况急刹车,这时易发生追尾事故。

3、雨雪天气驾车出行,应注意检查轮胎、制动、灯光、雨刮器等装置,可随车携带防滑链、硬木块、废旧纸箱等物品,以备车辆在冰雪路面遇到轮胎打滑等紧急情况时使用。

4、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一定要规划好行车路线,切不可随意停车,更不能在高速上倒车。如果错过出口,可在下一出口下高速再掉头返回。驾车出行切忌分心驾驶。

5、雨雪天驾车出行应低速行驶,在能见度不足50米的道路上或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同时还应注意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6、雨雪天气驾驶车辆,路面摩擦系数减小,轮胎附着力降低。制动时要采取点刹或排挡减速方式;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7、雪天行车制动时,应握稳方向盘,尽量保持直线行驶时制动,并轻踏制动踏板,避免紧急制动,以防侧滑或甩尾。

来源:铜陵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