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作品展开幕

2020-12-01 10:45:16 作者: 2020“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素娟 潍坊报道

10月31日,2020“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作品展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传江,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田素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高东洋,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潍坊市美协主席王居明,潍坊市油画学会主席、潍坊学院教授周赤舟,潍坊市书画艺术对外交流协会副主席韩子富,潍坊市美协副主席、潍坊当代艺术委员会主任沈光成,潍坊市奎文区油画学会主席、潍坊学院副教授刘学智,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文艺科科长徐明政,潍坊市群众文化学会会长杨向东,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志勇,潍坊画廊协会会长,潍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孟永胜,山东写生帮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等领导和嘉宾、部分画家代表和观众8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邱兆锋主持。

开幕式上,潍坊油画学会主席、潍坊学院教授周赤舟首先致辞。作为连续两届“大画潍坊”活动的重点画家之一,他对本次活动为潍坊画家提供的艺术交流平台,涌现出的大批优秀作者和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昌邑市青年女画家李晓晴代表参加活动的艺术家发言,真诚感谢组织方给予的这次难得机会,她才能用自己的画笔,表达对家乡热爱。山东省美协副主席、潍坊市美协主席王居明向优秀作者颁发了收藏证书。最后,田素英局长做了精彩的讲话。她指出,“大画潍坊”艺术进景区写生创作活动是文旅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潍坊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自然景观壮丽,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也是著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潍坊市文旅局在文化旅游融合上全力攻坚,全方位推进文化和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本次活动也是“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第五届潍坊市民文化节的重头戏,“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在全市开展了50多次大型活动,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市文旅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获得了巨大成功。

本次“大画潍坊”活动以“绘文化名胜 展旅游风采”为主题,通过组织艺术家到全市各景区、景点进行写生创作,描绘我市的文化名胜风貌,深入挖掘悠久灿烂的文化积淀,用画笔讴歌大美河山、为造化奇观增添色彩,从而进一步宣传潍坊的旅游资源,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推动潍坊文化和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今年的“大画潍坊”美术写生创作活动,先后组织艺术家走进青州、坊子、诸城、寿光、昌邑五地。根据当地旅游资源写生创作了一大批美术作品,这也是“赋彩潍坊”2020潍坊美术节的阶段性成果。为此,组委会精选了110余幅优秀作品面向社会进行展示,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1月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