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音乐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隆重举行

2020-12-02 22:39:48 作者: 纪念柴可夫斯

▲活动现场

11月27日,由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与北京金台艺术馆共同举办的“北京俄罗斯爱乐协会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新月季开幕音乐会”在北京金台艺术馆隆重举行。

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19世纪伟大的作曲家,俄罗斯民族乐派的代表人物。他的音乐织体饱满,旋律优美,情感丰富,被誉为“旋律大师”,也被中国乐迷们亲切地称为“老柴”。波澜壮阔的社会大变革时代给予了他无限的创作热情,然而现实生活中的不幸与痛苦不断地折磨着他的肉体与心智,或许唯有音乐才能让他的灵魂得到片刻慰藉。

▲活动现场

柴可夫斯基一生命途多舛,然而对于无数听众而言却是幸运的。柴可夫斯基的代表作《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黑桃皇后》《叶甫盖尼·奥涅金》《第一钢琴协奏曲》《罗密欧与朱丽叶》等,无一不是如雷贯耳的名字,为俄罗斯留下了一批音乐文化遗产……

▲活动现场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加西亚诺娃女士在致辞中说:柴可夫斯基是俄罗斯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他为祖国和世界文化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感谢袁熙坤教授和金台艺术馆为共同举办本次活动所做的努力。希望在未来举办音乐晚会不仅只是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也要在我们友好伙伴的场馆内,目的是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们了解俄罗斯作曲家的优秀艺术作品。”

▲活动现场

北京俄罗斯爱乐协会以及中国著名艺术家、少年儿童分别表演了柴可夫斯基的钢琴曲和歌剧唱段:浪漫曲《摇篮曲》、儿童专辑《意大利歌曲》、伦斯基咏叹调选自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塔吉亚娜写信的唱段《叶甫盖尼·奥涅金》,各位演员精彩的演出,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