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高层顶楼漏水 哈市明光翡翠湾多层老楼也问题多多

2020-12-03 11:59:49 作者: 不止高层顶楼

黑龙江网讯 (记者 王铁男)12月1日,本网报道的《顶层居民家棚顶漏水长霉 哈市明光翡翠湾不“明光”》的新闻刊发后,记者陆续接到哈市明光翡翠湾小区其他多层老楼居民的电话。他们都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家的烦心事:房子漏水、渗水,从房屋中介买回的房子,一住进来就闹心事不断。

明光翡翠湾7号楼3单元顶层居民家

明光翡翠湾7号楼3单元顶层居民家

12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哈市香坊区明光翡翠湾小区。家住7号楼3单元顶层的一户居民说,他是通过一个房屋中介买的这个房子,当时是刚装修好的,没发现漏雨问题,结果一到雨季房子就漏雨,不仅棚顶漏,墙面也渗水,找物业只能简单维修一下,根本不管用。“更严重的是,不但我们7楼这样,6楼和5楼的墙面也都渗水。自打住进这个房子,我们心情一天都没好过。”该居民表示。

明光翡翠湾7号楼3单元5楼墙面由于渗水,居民为了美观粘贴了两幅地图

明光翡翠湾顶层居民担心冰雪融化时家里漏水,大冬天上楼顶铲雪

就在此时,明光翡翠湾7号楼1单元顶层的一位房主联系到记者,他表示正在坐火车从外地往哈尔滨赶。由于出租的翡翠湾房子墙体漏水长毛,他被租房户告上法庭,12月3日9点开庭。

该房主说,2017年10月他从房屋中介买了明光翡翠湾的房子,从买房到现在修补内外墙已经花了一万余元,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漏雨,感觉房子都要快塌了,雨水把墙体已经完全渗透了。“今年漏的更厉害,没想到租出去不到1年,就被租房户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据明光翡翠湾小区居民介绍,这里的几栋七层楼房是2001年后建成的,由于顶层陆续漏雨,原住户都把房子卖了。现在的住户多是三四年前从一家房屋中介手里买的,中介收了房然后装修好又卖的。“我们不知内情,买房子上当了。现在房子越漏越严重,找物业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快二十年的房子,要是能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就有希望了。”